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材料三季报点评:做深稀有金属材料,聚焦核电军工环保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帅华,代鹏举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西部材料发布三季度报告:2016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22亿,归母净利343万,同比增加29.91%和83.6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分别为9.18亿和845万,同比增加13.82%和112.86%。

投资要点:

产品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三季度业绩保持增长。2016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22亿,归母净利343万,同比增加29.91%和83.62%。原因有三:一是转型升级不断见效,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附加值产品占收入比提升较大;二是由于持股比例发生变化,对西部钛业的亏损本年度按51%比例计算,而上年1月-7月按100%计算;三是银行借款利率下降以及利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减少财务费用。

公司转型迫在眉睫。由于具有科研院所的背景,公司科研实力强大,但是上市以来,盈利能力较差,产品众多却没有形成自己的明星产品,这也是许多科研院所公司的通病,此外诸多稀有金属材料领域不景气及产品附加值较低都是公司发展停滞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公司管理层也是意识到这一点,积极转型,聚焦下游景气度高的产品,比如军工、核电以及环保等。

定增募投项目助力公司焕发新生。公司非公开发行已经完成,共募集资金9.4亿,主要的募投项目是“自主化核电站堆芯关键材料国产化”和“能源环保用高性能金属复合材料”。其中,核电材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期21个月,完全达产对应营收3.78亿,净利润9700万;能源环保材料项目主要是建设稀有金属复合材料生产线,主要用于核电汽轮机组冷凝器、火电厂环保脱硫烟囱内衬等,项目投资总额2.8亿,完全达产对应营收4.2亿,净利润5700万,建设期24个月。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专注稀有金属材料领域,虽然公司内部产品分散,但是近年来公司不断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聚焦需求景气度高的子行业,募投项目更是助力公司换发新的活力。预计公司的2016-2018的EPS分别为0.2元、0.44元、0.9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是158倍、72倍、3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稀有金属材料行业的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材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