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整体业绩稳步增长,空港设备增长短期放缓不影响长期看好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6 年三季报发布,报告显示公司1-9 月实现营业收入10.44 亿元,同比增长14.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 亿元,同比增长32.60%;扣非净利润1.16 亿元,同比增长28.03%。7-9 月实现营业收入3.54 亿元,同比下降3.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9 亿元,同比下降4.40%;扣非净利润0.30 亿元,同比下降18.36%。

消防车及消防报警设备收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整体业绩保持稳定增速

公司1-9 月实现营业收入10.44 亿元,同比增长14.95%;扣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8.03%。受国内空港设备需求减弱和军队改革导致军品订单确认延迟的影响,空港地面设备、军工业务三季度业绩增长较上半年有所减弱。但是消防车及消防报警设备业务快速增长,其中消防报警设备的毛利率高达57%,为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通航政策利好不断释放,作为国内空港设备龙头受益可期

发改委近日印发《近期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点任务》通知,明确了培育通用航空市场、加快通用机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低空空域开放、强化全程安全监管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公司空港设备业务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50%,空港设备小型化研发也为公司布局通航产业奠定基础,通航产业的发展业将为公司空港设备业务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另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建设绿色空港,大力研发和推广电动化空港设备,使公司在国内保持主导优势。

收购全华时代,无人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全华时代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无人机的销售、无人机飞控系统的销售和提供无人机飞行、探测任务服务。公司拥有专利技术60 余项,并参与了无人机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拥有多旋翼、直升机和固定翼等多款成熟无人机产品。

公司在无人机领域拥有较强技术优势和产品种类优势,看好公司在公安、消防、遥测遥感、海洋海事、电力巡检等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市场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9 亿元、3.05 亿元、4.18 亿元,EPS 分别为0.63 元、0.83 元、1.13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9x、30x、2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消防车及消防报警设备的业绩低于预期;通航产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