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三季报点评:“一核两翼”初见效果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稳中有升

2016 年1-9 月实现营业收入16.26 亿元,同比增长22.0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81 亿元,同比增长28.91%;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74 亿元,同比增长28.49%;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8 元。7-9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65 亿元,同比增长28.4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76 亿元,同比增长45.28%。无论收入还是净利润均比上半年有改善,四季度是公司传统销售旺季,我们认为业绩改善仍将延续。

“一核两翼”战略初见效果

根据内外部经济形势变化及医药市场格局变化,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和产业布局,立足“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大力推广“片仔癀”体验馆商业模式,推动片仔癀胶囊进医院,构建片仔癀新渠道,通过央视广告投放, 加强片仔癀功效、文化等方面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日化产业建设,通过与上海家化合作,设立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拓展口腔护理专业。同时加大化妆品广告宣传力度,加大对电商的投入, 上半年公司化妆品、日化产品实现收入1.21 亿元,三季度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6-2018 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3.19 亿元、27.83 亿元和33.34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4 亿元、7.39 亿元和9.33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5 元、1.22 元和1.55 元,对应PE 分别为51 倍、39 倍和31 倍,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提价后销量下降、化妆品及日化产品推广低于预期;药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