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CDN持续高速增长,布局更广泛内容分发和云服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CDN业务持续发展:目前,我国云联网行业依然保持着快速发展,近年来国务院也颁布了多项支持云联网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充分享受行业红利,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凭借技术、平台规模及品牌优势,继续巩固在行业里的领先地位,2015年市场份额占比45%。同时,全球固网流量、移动流量快速增长,对于CDN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CDN的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高,我们认为公司的CDN业务将持续高速发展。

直播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公司直播加速的解决方案大幅受益:2016年,网络直播逐渐关起,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快速发展。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15年在线直播平台数量超200家,市场规模达到9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2亿人,对于直播平台而言,高速增长的用户访问量给源站服务器造成巨大的压力,由此带来了日益扩大的CDN的服务需求。公司拥有庞大的CDN平台资源,在视频点播方面拥有丰富的大项目、大客户的服务经验。公司目前紧跟趋势,加码布局直播加速服务,2015年已与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斗鱼TV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提供专业、定制化的直播解决方案;随着2016年上半年直播市场的爆发,公司的视频直播解决方案业务也大幅受益。

建设社区云,实现B2B向B2C模式延伸:随着云联网和智能设备的发展,过去在传统PC上难以实现的功能和商业模式得以成长。在线教育、云联网医疗、智慧家庭、4K视频、虚拟现实(VR)、云游戏等重度应用迅速发展壮大,由此带来了对CDN服务的强烈需求。公司计划通过建设社区云形成参与各方的云利共赢平台,实现公司由B2B向B2C模式的延伸;紧跟“云联网+”的行业新趋势,完成战略布局升级,实现公司在信息消费升级、视频清晰度升级的市场趋势中的持续快速发展。

海外市场扩张,国际化进程加速:公司坚持以“国际化”为长期发展方向,自2010年开始进入海外市场。公司继2012年在美国、2014年在马来西亚设立子公司后,今年同步在印度和爱尔兰设立了子公司,同时部署公司在非洲的首个CDN节点。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随着业务在海外的加速扩张,公司CDN业务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推出“托管云”服务,建设“云安全”项目:公司迎合“云联网+”带来的企业信息化趋势,推出面向政企市场的“云服务”,提供“云主机+云计算+云分发+云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深入拓展政府、企业市场。以重服务的运营模式,为中大型政企客户提供面对面的、定制化的、专有服务,帮助企业升级原有IT模式。同时,网宿已进行了云安全等CDN配套服务方面的战略部署,提升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技术及服务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为46.55亿、68.99亿和102.04亿,逐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37亿、21.12亿和34.04亿;所对应的三年的EPS分别为1.69元、2.66元和4.29元,对应于10月27日收盘价62.71元,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37.2、23.6和14.6倍。

公司加紧扩张海外市场,建设“社区云”项目,并推出“托管云”服务及“云安全”项目,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有望持续至少3-4年的50-60%的净利润年增速。公司的PEG不仅小于1,而且估值的绝对值也低于行业平均,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云联网巨头自建CDN,市场竞争加剧;社区云、海外CDN等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