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力股份:三季报稳步增长,打造大物流平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高鹏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408.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036.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00%。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外工厂的产能释放和行业的稳步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产品毛利率提升较大。

营业收入平稳增长,重点发展电动车辆市场:公司报告期内业绩稳定增长,细分产品如手动仓储车辆和电动工业车辆销量稳步提升。相对于手动仓储车辆,我国电动工业车辆(含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和电动乘驾式叉车)将拥有更广阔的增量空间和替代空间,以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公司已将电动工业车辆作为未来五年的销售重点和研发重点,随着全球电动工业车辆需求的高速增长及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电动工业车辆销售收入占比还将逐年提高。

拟收购无锡中鼎,物流仓储自动化未来可期:公司拟以21.79元/股发行1486.92万股,并支付现金2.16亿元,合计作价5.4亿元收购无锡中鼎90%股权,无锡中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后的净利润承诺数分别为3200万元、5000万元和6800万元。无锡中鼎是国内智能物流装备行业具有标杆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智能化物流系统集成及相关物流系统和装备的销售、规划设计、研发制造、售后服务,相关工程案例达500多个。本次交易将使诺力股份主营业务种类和规模显著扩张,实现从卖产品到提供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的转变,未来公司有望形成多方协同合作,打造物流仓储自动化领军企业。

战略布局自动化停车设备。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巨大,停车难成为城市的通病,公司战略布局自动化停车设备,主要服务于智能立体车库,目前已经获得若干订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1.16亿元、2.08亿元和2.57亿元,EPS为0.73元、1.12元和1.38元,PE为49倍、32倍和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