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季报点评:业绩靓丽,轻装前行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49亿元,同比下降0.05%;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68亿元,同比下降2.2%,每股收益1.13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9.76亿元,同比增长1.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17亿元,同比增长87.03%,每股收益0.49元。

点评

三季度毛利提升10个百分点。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成本同比下降,毛利率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至34%。三季度公司主要市场区域华东,华南以及西南地区水泥均价同比分别上涨了8.8%,4%和14.5%。成本方面,尽管煤炭持续上涨,但是公司通过集团采购和预付款方式降低采购成本,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下降12%。

投资收益和财务结构改善提振业绩。报告期公司偿还了到期公司债券财务费用同比下降61.95%,同时负债率降低至26.6%的历史低点。同时,公司通过减持约1200万股的新力金融,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上升889.95%。两项合计贡献利润约3.25亿。

全年业绩或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销量将有所增长,一方面受前期系列政策措施的累计效应影响,国内的基建项目对水泥需求有望增加。同时公司海外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公司印尼孔雀港粉磨站、西巴布亚等项目预计将投入试运行。受益国内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四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2,1.84和2.13元,以目前价格计,对应PE为11,9和7倍,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煤炭价格大幅上涨2、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力金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