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三季报点评:爆款IP持续推动,板块协同发力值得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

华策影视三季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 同比增长76.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加27.53%;扣非净利润为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4%。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16元,同比上升23.08%。

点评

爆款IP 推动Q3营收同比翻番,各大板块协同发力

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8.07亿元,同比上升96.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70.56万元,同比增加573.19%。公司通过全网剧、电影、综艺等全内容的补强,打造SIP 矩阵优势,实现收入营收的放大和利润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全网剧收入约占总收入的62.57%。主要贡献收入的产品有全网剧《解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锦绣未央》,网剧《极品家丁》,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等。其中,《微微一笑很倾城》表现亮眼,网台联动期间全网点击总量达76.5亿,目前已累计超过135亿。

在国内电影市场疲软的三季度,公司电影业务显示出较强的发展潜力。《微微一笑很倾城》、《使徒行者》、《反贪风暴2》、《快手枪手快枪手》、《幸运是我》上映,累计取得票房约11.45亿元。其中《微微一笑很倾城》实现影剧联动,票房破2亿,双剑合璧打造"微微一笑"这一爆款IP,收获了持续不断的火爆话题和超高关注度。

综艺板块拟推“合伙人联盟战略”,合理布局人才机制

公司同日公告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天映传媒10%股份转让给副总裁杜昉,交易对价为75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天映传媒70%股权。杜昉是中国著名电视人,曾任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酷6传媒首席执行官,现为公司副总裁,负责综艺版块业务。此次股权转让对管理团队形成激励,是公司践行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战略导向的重要举措,将继续推动公司综艺节目业务高速发展。

四季度高质量内容继续发力,建议保持关注

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公司SIP 剧制作进程。全网剧方面,预计四季度产生收入的有《孤芳不自赏》、《夏至未至》、《传奇大亨》、《周末父母》、《盲约》、《恋人的谎言》、《射雕英雄传》等。综艺节目《我们十七岁》和《冰雪奇迹》预计分别将于12月底和明年一季度在一线平台隆重播出。电影方面, 预计2017年公司或将迎来票房收入新突破。四季度将参与发行的影片有《深海浩劫》,同时《我爱喵星人》、《绣春刀〃修罗战场》、《地狱恋人》、《你是凶手》 已处于后期制作阶段,拟于2017年上映。四季度计划开机的电影包括《云宫历险》等,同时将继续参投李安《拳王》、《环岛日记》等影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2016年是老牌白马股--华策影视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公司将以优质、丰富的影视内容为基石,以SIP 全渠道运营为方向,加快落实“娱乐内容供应商---娱乐内容运营商---娱乐内容增值商”这一战略,通过资本连接多个产业,逐步扩大公司的产业边界,升级为“SIP+X”战略, 全面开启泛娱乐化的“后影视”时代,多项新业务有望引领当下消费新趋势,彻底转型为行业领先的传媒娱乐公司。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38、0.47、0.59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为35X、29X、23X,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