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步长制药今招股 填补山东菏泽A股市场空白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31 09: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1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开始招股。在发行完成后,步长制药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步长制药上市后,将填补菏泽A股市场没有上市公司的空白。

据了解,步长制药的事业起步于1993年。2012年,步长制药完成股改,由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来,总股本61200万股。公司招股意向书显示,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98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心脑血管用药生产基地新建、扩建”等10个项目。

步长制药是一家专注于中药专利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内知名企业,在山东、陕西、河北、东北、四川均设有生产基地,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省份。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团队,拥有十个事业部、十多家药厂,销售网络交叉覆盖全球。

步长制药秉承“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战略,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公司的主要产品在心脑血管和妇科用药领域有较强竞争优势。公司研发的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有突出地位。2013年、2014年、2015年,这三个品种合计收入分别为67.52亿元、78.63亿元和88.17亿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公司在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占有率8.85%,排名第一。

近年来,步长制药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招股书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步长制药营业收入分别为85.92亿元、103.34亿元和116.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69亿元、13.24亿元和35.3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91元、2.16元和5.78元。

据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一直是全球医药市场前三大用药品种。在国内临床终端,2010-2014年,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从551亿元增长到1029亿元,增速保持在15%。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增长,心脑血管中成药的市场还在扩大。

“相比西药,中成药具有安全、综合治疗等优点,更符合中国女性用药习惯。未来这一市场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妇科用药中成药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元,约占中成药市场份额的5%。随着社会发展和保健意识的提升,妇科中成药市场的规模也将随之增大。

步长制药上市后,菏泽A股上市公司将实现“零突破”。对于山东而言,步长制药上市后,山东17地市实现了A股全覆盖。这对于菏泽乃至山东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步长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