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业绩继续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9.71亿元,同比增长43.47%;净利润为4.08亿元,同比增长48.04%。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继续快速增长,橱柜和大家居产品占比突破11%。公司3季度实现营收13.02亿元,同比增长42.66%,前三季度累计增长43.47%。公司继续渠道加密和扩张,今年已新开150家店,全年目标新开200家,达到1,800家。通过继续推行“799”套餐,并结合线上引流,订单持续增长,3季度公司客户数量32.8万,同比增长14%。3季度橱柜和大家居对收入的贡献程度达到11.39%。公司在原有衣柜渠道投放床垫等产品进行联动销售,促使索菲亚专卖店客单价提升15%。目前橱柜专卖店达到450家,全年目标500家,明年目标700-800家,前三季度收入为2.35亿元,贡献了11.35%的增速。

成本上涨无碍,规模效应保证净利率提升。受木材价格上涨、E0级刨花板需求高速增长的影响,板材价格提高,外加橱柜业务亏损较去年变大,因此3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7.3%,较去年同期的39.5%有所下降。板材行业整体产能过剩,随着E0级刨花板产能增加,未来价格上涨不具有趋势性,公司板材利用率不断提升,明年橱柜收入继续放量后扭亏为盈,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各降低了1.30%和0.30%,期间费用率降低了0.95%。公司营收增长迅速,管理能力强大,未来规模效应有望继续显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经销商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品牌优势保证未来成长。公司当前衣柜市占率仅3%不到,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品牌影响力增强和产品性价比提升推动公司衣柜竞争力加强,是市占率提升的长期推动力。随着渠道扩张,明年公司定制衣柜渗透率将继续提升;大家居产品继续导入有助于客单价增长,提升单店提货额。今年橱柜公司预计亏损1亿左右,今年门店开设到位后明年收入将继续高增长,橱柜板块有望扭亏为盈贡献业绩增量。今年7月,公司经销商通过参与定增再持股414.7万股,定增价53.05元/股,体现了对于公司业绩的信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销量下滑超预期

估值

公司3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1.45、1.98、2.64元/股的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79.04元,对应2017年市盈率为4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