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2016年三季报点评:定增+机制改革推动各线业务全面升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下降4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45.2%,EPS为0.35元;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251.8亿元。

投行爆发、资管强势,信用业务稳健,结构相对均衡:1)前三季度投行业务净收入5.04亿元,爆发式增长117%,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仅三季度股债承销额207.5亿元,超过上半年,市场份额大幅提升至0.48%。2)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34%,9月末管理资产规模850亿,较年初增长34%。3)利息净收入8.72亿元,同比仅下滑5%,优于行业平均彰显稳健,主要系股权质押规模高增长(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增长70.4%)。4)经纪、利息、投行、资管、自营收入比重分别为39%、21%、12%、8%、16%,投行、资管、利息收入比重均显著提升,业务结构相对均衡。

83亿定增+民营机制改革落地,强化各线业务开启新纪元:公司上半年完成管理体制全面市场化改革,7月定增募资83.1亿元后,各线业务实力显著增强:1)拟10亿元增资长江资本用于发起设立长江奇湾股权投资中心(目标规模30亿元),扩大股权投资规模;2)拟以8亿元增资长江资管(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建立大资管综合业务平台;3)拟出资10亿元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拓宽自营投资范围;4)全资子公司长江期货申请挂牌新三板,并计划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定向增发,增强资本实力、融资能力及经营效率。

携手360,共同拓展互联网证券推动经纪业务转型:7月初,公司与奇虎360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顾、非金融产品销售、平台运营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凭借360的技术优势,公司将进一步打开在互联网引流、智能投顾等方面的发展空间,业务前景广阔。

9月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提升至1.97%,未来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香港控股公司分拆上市,助力公司国际化战略发展:公司拟分拆香港控股公司长证国际在港交所上市,打造香港及海外业务平台,并拟在上市前实现员工持股(比例不超过上市前总股本的10%)。长证国际境外上市成功后,成为独立融资平台,将大幅提升长江证券的海外市场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发展。

公司近期通过市场化改革+83亿定增,全面强化各线业务综合实力;未来新理益集团若正式入主,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激励机制和创新活力,推动公司全面步入发展新纪元。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28.1亿元,目前估值对应2.3倍16PB,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