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畜禽疫苗增长良好,三季报业绩超过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颖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瑞普生物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收7.06亿元,同比增加27.09%;归母净利润9913.27万元,同比增加23.79%;扣非净利润8515.24万元,同比增加20.38%。其中,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加17.36%;归母净利润4848万元,同比增加49.87%;扣非净利润4435万元,同比增加47.49%,略超市场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畜禽疫苗齐头并进,华南生物助力禽苗高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6亿元,其中兽用生物制品实现收入4.28亿元,同比增加31.28%;兽用药物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增加24.35%。而生物制品部分,畜禽疫苗齐头并进,均实现良好增长。1)禽类疫苗:华南生物并表是禽苗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加上报告期内公司二联苗、四联苗新品上市,强制换羽带来北方市场疫病频繁发生等,助推禽苗业绩释放。报告期内,华南生物独有的水禽专用苗H5N2二价苗已通过产品复核实验及新兽药申报,预计产品将于年内上市并于2017年放量。按持股比例70.25%计算,上半年华南生物已经贡献利润1695万元。后期随着华南生物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预计其业绩贡献将持续超过预期。2)畜类疫苗:加大投入,与禽类疫苗发展并重。报告期内,公司猪苗新品支原体肺炎苗、腹泻-胃炎二联苗等成功上市,后期与圆环等产品大概率进行打包销售,扩充产品实力的同时带动公司进行渠道渗透和服务转型。

加码瑞派宠物医疗,战略布局新兴产业。我国宠物产业近年高速发展,而宠物医疗是宠物产业中的核心节点。报告期内,公司数次增资瑞派宠物连锁医院(由瑞普大股东控股),战略布局宠物医疗新兴产业,目前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6.52%。瑞派美联宠物连锁于2012年成立,专门从事宠物医院连锁运营和管理,业务范围涉及宠物医疗、美容、食品用品等,目前拥有华东、北京、东北、华南、天津五大管理公司,旗下已经拥有无锡派特、苏州曹浪峰、北京关忠、东北我宠我爱、深圳皇家、天津长江六大宠物医院品牌。瑞派宠物主要通过自建+并购的方式进行扩张,到目前为止,旗下拥有连锁宠物医院共83家,年内有望扩大至100-120家。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净利润为1.47/1.95亿,对应EPS为0.37/0.48元(摊薄后)。考虑宠物产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宠物医院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