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光通信发展向好,高速率模块显现增长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13.3%;归母净利润8049.6万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9.9%;归母净利润3202.6万元,同比增长60.4%。

光通信行业发展向好,自封装促毛利率提升。受益于光通信行业的良好发展,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为:1)高速率光模块销量大增,4.25G以上光模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29%,占营收的比例提升到53%;其中10G及以上光模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46%,约占4.25G以上光模块销售收入的90%。2)公司光芯片封装线产量逐步提升,由于其成本优于外购光芯片,成本的降低导致部分光模块的毛利率得以改善。

大数据时代,高速率光模块市场高速增长。近年来大数据市场飞速发展,光模块需求因此大幅增加。全球光模块市场近5年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6.2亿美元,年均增长率10.9%。高速率模块已成为光模块市场的发展热点和重点。10G/40G/100G高速率光模块的销售在2015年已达到24.4亿美元,预计2020年全球高速率光模块的销售规模将达到43.5亿美元,占总体光模块市场的份额将超过60%。40G光模块和100G光模块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9%和24.5%。

IPO项目扩充光模块产线,大幅提高供应能力。公司现主要产品为点对点光模块和PON光模块,已成功开发不同型号光模块产品超过2800种,应用于电信通讯、数据宽带、Fttx、安防监控、数据中心和智能电网等场景,主要客户包括中兴、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公司具有国内稀缺的100G及以上高速率光模块的生产能力,IPO项目将新增光模块生产线48条。项目建成后,公司光模块年产能将从413万支增加到642.53万支,将极大地提升公司产能水平和获取订单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三季报业绩情况,我们认为高速率光模块未来将保持较快增长,成本的降低将持续改善产品毛利率水平。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2元、1.90元、2.38元,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在25%左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模块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上游芯片供应或紧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