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订单量+客单价持续提升,业绩保持靓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7亿元,同增43.5%,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增4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亿元,同增42.7%,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增速48.1%,业绩表现继续靓丽,领跑家具行业。

订单持续增长,客单价快速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客户数量达到32.8万,同比增长14%,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现在对经销商的政策从量到额上发生变化,以提高客单价为目标,但订单增速仍高于同行业。渠道上,公司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拓展四、五线城市的网点,继续形成纵向和横向上的渗透。截至9月底,公司共有经销商专卖店共有1750家,今年内新开了150家,全年目标是新开200家,年底到达1800家。继续推行“799”套餐,拉动沙发、床垫、实木家具等品类销售。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客单价(以出场口径算)达到8400元,同比增长15%。量价齐升助推业绩高增长。

收入结构多元化,毛利率有所波动。司米橱柜业务和大家居产品的销售逐渐放量,其中索菲亚定制家具贡献26.1亿元,司米橱柜和大家居产品分别贡献2.4亿元和1.2亿元,逐渐呈现多点开花局面。司米橱柜有独立专卖店450家,到年底目标是500家,明年的目标是7-800家。由于前期投入较大,规模效应尚未显现,目前司米橱柜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全年亏损约1亿元(公司这边约5000万)。预计全年橱柜贡献收入3-4亿,估计明年能到7、8亿,届时将达到盈亏平衡点,有望开始贡献利润。由于三季度板材价格开始上涨,公司成本较同期上升46%,对毛利的影响约1.5个点。未来板材价格上升空间有限,且随着板材利用率上升,毛利率将继续维持高位。

龙头地位巩固,市占率提升仍有很大空间。去年公司客户服务数量约42万,参照历史数据,每年新房、二手房和翻修需求的客户数约1500万,由此推算公司的市占率不到3%,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公司通过在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投入,加强供应链自动化,提高板材利用率,构筑行业壁垒,巩固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48、2.11、2.9元,公司未来大概率继续保持高增长,给予其2017年35倍估值,目标价73.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低迷的风险;橱柜产品开拓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