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生产与研发并重,巩固锂电池龙头地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龙头企业借壳上市

公司由合肥国轩借壳东源电器,改名为国轩高科,主营业务涵盖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以及输配电设备两大业务板块。合肥国轩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车用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

区域扩张+战略合作 巩固市场份额

公司拥有大量的优质客户,积累丰富的经验。公司销售模式包括直接销售和融资租赁。目前主要采取直接销售,一方面积极拓展客户群,扩大地域覆盖范围,加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强化与核心电动汽车整车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甚至实行产业资本融合,巩固市场份额。

产能扩张迅速 但过剩风险较低

公司双管齐下迅速扩张产能,2016年底产能将达到16.5亿AH。但公司未来出现产能过剩的风险较低,主要原因:1、与多家大型整车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保证订单持续充足;2、注重研发,推进动力电池的技术进步与升级换代,进而降低电池成本;3、当前战略重点切换至三元材料,适应行业结构性变化;4、丰富的数据以分析客户需求。

产业链延伸成为新看点

公司与隔膜龙头企业深圳星源强强联合建设电池隔膜生产线,不仅保障公司隔膜需求,而且降低成本。子公司东源新能源布局充电桩,形成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效应。利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进军储能市场,与航天万源合作有望布局军工储能领域。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1.36/17.09/20.6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30/1.95/2.3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趋严致使行业增长速度放缓;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