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源机械:复材轻量化业务高速成长,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万元,同比增长96.7%,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为30.2%,同比基本持平。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亿元,同比增长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3万元,同比增长308.3%,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为34.3%。

复合材料三季度放量,业绩拐点如期而至。公司上半年复合材料轻量化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新型建筑模板业务方面与中铁系统多家公司已达成合作,复合材料在地铁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中已经开始应用。汽车轻量化业务公司上半年已经通过了宇通汽车、时代新能源、长安汽车等用户的认证或招标,下半年开始批量供货。公司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表现主要来自于复合材料业务的快速放量。

良好态势有望持续,全年业绩有保障。公司给出的全年业绩指引为86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增长206%至256%,照此测算公司四季度单季盈利区间在945万元至1045万元,按照公司目前三季度复合材料业务的经营情况分析,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1913万,公司目前订单饱满,新客户正在不断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有可能实现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的复合材料轻量化业务已经取得实质进展,随着公司下游客户订单的不断增加,公司的业绩反转趋势已经确立,未来发展前景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公司碳纤维部件生产线将在2017年初完成安装并试生产,公司参股云度新能源带来的协同效应也值得期待,我们上调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8元(0.08元)、0.32元(0.20元)和0.57元(0.34元),明年业绩增速预计311.3%,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碳纤维产品销量或不及预期;复合材料模板订单回报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