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龙物流:三季度铁路货运触底反弹,积极开拓新市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铁龙物流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下降3.94%;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17.1%。

经营分析

铁路货运量触底反弹,三季度营收同比上涨18%: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上升18%,较上半年-14.2%的增幅有明显改善。预计主要得益于铁路货运市场的回暖及贸易业务增加。铁路货运量在30个月同比下跌后,在今年8月份迎来同比正增长,第三季度铁路货运量同比上涨1%。同时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7%,较上年度同期8.7%的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可能是公司三季度贸易业务占比提升,拉低毛利率水平。

专注发展特种集装箱业务,转型全程物流服务商:国内铁路集装箱化趋势凸显,1-9月份,集装箱日均装车9565车,同比上升38.7%;在9月份创下单日集装箱装车13368车,为历史新高。在近年大宗商品市场不景气及铁路集装箱化趋势明朗的情况下,公司顺应市场变化积极转型特种集装箱业务,同时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公司在全国已经建立约600个物流网点,提供公路短驳运输、仓储、换装等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

着眼于未来冷链市场,积极拓展新市场:公司前瞻性布局冷链业务,在大连投资建设冷链物流基地、投放高质量冷藏箱。公司冷链业务也受到国家大力支持,于2016年6月,公司牵头的贯通欧亚大陆的公铁联运冷链物流通道示范工程入围首批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开展的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同时公司8月公告,董事会批准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铁龙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LNG公铁联运领域等业务,逐步向新能源产业拓展。公司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在业务上进行调整改进,同时着眼于未来,显示出公司强劲的市场应对能力及长远战略眼光。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20/0.24/0.26元/股。公司顺应市场变化积极转型特种集装箱业务,提供全程物流服务,着眼于未来冷链物流业务,探索新能源产业,长期看好公司发展。但短期来看,业绩改善仍需要铁路改革进一步的推进,所以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

铁路改革不及预期,宏观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