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猫股份:炭黑,煤焦油价差修复,业绩维持环比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黑猫股份发布2016年三季报,1-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0.76亿元,同比下降16.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7.94万元,同比下降130.5%。其中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26亿元,同比下降4.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3.15元,同比增长294.58%。公司经营状况连续两个季度维持环比改善,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00-4300万元,同比增长106.65%-153.89%。公司同时公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36.34万元,影响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8.29万元。

经营分析

炭黑价格维持低位公司收入承压:3季度公司主要产品炭黑价格维持低位运行,导致公司整体收入规模继续承压。但也可以看到炭黑市场价格三季度较去年同期下降近20%,同时公司收入下降仅为4.19%,表明公司作为行业内的绝对龙头企业已经领先行业率先从底部复苏。我们认为随着四季度下游汽车、轮胎需求的持续改善,公司收入水平有望维持回升态势。

炭黑-煤焦油价差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受益于炭黑-煤焦油价差持续改善,得到进一步恢复: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7%,较二季度环比提升8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盈利能力提升。我们维持之前深度报告中对于行业的判断,即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整体议价能力的提升,产品价差有望进一步扩大从而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稳步推进:3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目前已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本次增发成功实施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基础。盈利调整

鉴于公司单季度净利润维持环比改善的趋势,以及我们对于炭黑行业中长期议价能力持续提升带来企业盈利能力的改观。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067元、0.35元以及0.38元。

投资建议

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EPS的市盈率分别为114倍、22倍以及20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煤焦油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