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研究报告:宇星发力助高增长,加速转型环保综合服务商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星发力助高增长,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1)宇星科技2016年完全并表且在三季度持续发力,带动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大幅增长,净利258.31%的增速较中报的231.37%大幅提升。环境监测高景气下,宇星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2)中办、国办发布《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十三五”时期将全面完成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任务。垂直管理体制与上收监测事权将排除地方干扰,极大促进监测行业发展,宇星科技作为环境监测龙头企业,各项资质齐全,未来将充分受益。

费用管控良好,应收账款回收顺利:1)综合毛利率18.86%,同比增长7.06PCT,主要由于毛利率高的环保业务并表。2)期间费用率12.53%,同比增长3.3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3.82%,+0.9PCT)和管理费用率(6.75%,+2.56PCT)均略微上升,财务费用率1.95%同比降0.07PCT。3)应收账款2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12%,较中报的29.14亿元下降6.93亿元。公司已收到宇星科技原股东太海联、福奥特和熙投资、ZG香港、鹏华投资、JK香港已完成第一期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购回款合计7.7亿元,显示出宇星科技应收账款问题开始得到较好解决。

多业务板块布局,加速转型环保综合服务商。1)污水处理:4.49亿元收购大盛环球100%股权(1.09亿)、明欢有限100%股权(2.26亿)、亮科环保55%股权(1.14亿),进军农村污水处理蓝海。2)固废处理:a>与佛山瀚蓝固废组成竞投联合体,竞投中标广东顺控环投的增资扩股项目,公司拟出资1.32亿元,占顺控环投15%股权。顺控环投热电项目总投资18.1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日处理污泥700吨。项目建成后将是顺德区唯一的热电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b>定增募集资金9.5亿中5.4亿元投向绿色东方阜南/廉江/寿县垃圾发电项目,阜南/廉江/寿县项目将分别于2016年11月、2016年12月、2017年10月投产,完全投产后将增加垃圾焚烧能力约1600吨/日,增加约1.5亿元年收入、0.53亿元利润总额。3)环保产业园:与佛山市顺德区经促局签订《盈峰环境顺德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涉及环境监测、环保装备、环境治理、环保材料、环保服务等。随着公司环保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未来更多大单、PPP项目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实现EPS0.40/0.51/0.71元,对应PE38/30/22倍。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行权价高(范围涵盖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行权价复权后12.51元)、股东高管增持(增持价复权后13.80元)彰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