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大网新:剑指人工智能之巅,开启网新中兴之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IT公司剑指人工智能,开启中兴之路。公司是浙大系旗下唯一IT资产证券化平台,底蕴深厚。公司近年来通过甩包袱、调结构、注资产等手段,轻装上阵开启转型之路。2016年,公司提出打造人工智能2.0时代领军企业的目标,开启中兴之路。

引人才、筑生态,网新布局人工智能路线图:1)公司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具备良好的基础储备和初始条件(包括基础设施IDC、大数据和核心算法);2)公司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将围绕引人才、筑生态展开;3)顶尖人才是人工智能产业竞赛的制胜关键。公司与浙大深度合作,将占据产业的制高点;4)公司将借助双创国家战略的天时,杭州重金打造“东方硅谷”的地利,围绕紫金众创小镇创业基地,开展AI生态建设。通过与各个行业伙伴合作共同发展,最大化发挥人工智能产业溢出效应。此外,公司将深度整合业务体系与人工智能技术,重点打造大交通、大金融、大健康三大垂直行业应用。

板块智能化升级:从互联网+走向AI+。1)大交通:随着国家治安防控的政策加深,城市轨道交通中,包括视频监控、人脸识别在内的智能化需求快速增长,将带动公司业务升级;2)大金融:近年来个人财富的快速增加,个人理财观念从储蓄逐步转向理财,长尾的理财需求激增。传统投顾模式对新增需求服务不足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布局智能投顾,有望全面受益;3)大健康:公司凭借社保信息化多年深耕的优势,率先推出医保移动支付产品,并试点成功,占据先机,未来有望成为医疗消费的重要入口;同时,公司联合浙大前瞻布局医疗人工智能,有望打破基于医生经验医学模式的产业瓶颈,助力医改。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33、0.41元,业绩高速增长,同时其还持有众合科技16.665%股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