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铝股份:老树新花,“铝空气电池”冒嫩芽(更正)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国内唯一水电铝上市公司。云铝股份是一家由云南省国资委持股49%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铝冶炼、铝加工及铝用炭素的生产。公司秉承“拓展两头,优化中间”的发展战略,整合了文山和老挝铝土矿资源2.9亿吨,延伸到下游铝箔、铝空气电池等铝深加工产业,优化了120万吨电解铝产能的盈利能力。

拓展下游深加工,布局铝空气电池千亿“蓝海”市场。铝空气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环保无污染”的优点,若未来能在国内通讯基站领域成功替代铅酸电池,每年需求量可达到140万套/年,年产值可达700亿元。目前,公司与创能公司共同成立云铝慧创绿能电池公司,正式推动铝空气电池的产业化。首期投资建设20MV铝空气电池生产线,对应铝空气电池备用电源产能约1万套,2017年或将成为订单收获之年。

整合上游原料及能源,凸显公司成本优势。公司整合上游资源,到2020年氧化铝产能将达到260万吨,原料自给率超100%;整合上游电力能源,受益于电力改革深化,用电价格有望在今年0.278元/度的基础上继续下行。氧化铝和电力占电解铝生产成本的70%,中国同时拥有这两大成本优势的上市公司仅此一家。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电解铝生产成本优势明显,看好其铝空气电池项目未来的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云铝股份“买入”评级。

估值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净利润为0.182元、0.361元、0.407元。

我们选择铝板块的冶炼企业为可比公司,给予公司8.92元的目标价,基于可比公司2016年PE均值49倍,向上空间25%,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铝空气电池项目进展低于预期;铝价大幅下跌;电改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