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思辰:携手海国投资源互补,智慧教育将快速突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国投”)、中泰桥梁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立思辰出资2550万元,占比51%;海国投和中泰桥梁分别出资1450万元和1000万元,分别占比29%和20%。

平安观点:

牵手海国投、中泰桥梁成立合资公司,三方资源优势互补。立思辰携海国投、中泰桥梁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共同开拓北京市海淀区以及全国智慧教育项目,立思辰拥有区域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互联网学科应用等成熟的教育产品;海国投是北京海淀区领先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具备极强的区位优势和资本实力,而中泰桥梁则以拥有国际实体学校占优,立思辰智慧教育产品支持叠加海国投区位资源优势,大大增强合资公司智慧教育项目成功几率。

海淀区是国内教育科研高地,智慧教育市场先天条件得天独厚。海淀区内集结高端教育资源包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211名校约18所,基础教育资源包括优质高中如人大附中、清华附中、清华附中等11所,优质初中有人大附中、十一学校、清华附中、101中学等9所,更有中关村一小、北师大附小等13所优质小学,丰富的教育资源为立思辰开拓智慧教育提供天然市场;同时,三方资源优势互补,助力塑造“海淀教育”区域智慧教育品牌,为立思辰打造智慧教育标杆项目,为公司全国推广智慧教育业务奠定基础。

公司打造教育生态动作频频,多点开花值得期待。公司教育生态逐步完善,陆续收入乐易考、敏特昭阳、康邦科技、留学360、百年英才和跨学网,布局大学生双创就业、智慧教育、K12学科应用、出国留学服务、高考升学咨询及在线教育培训,2016年上述教育标的公司合计备考业绩约21162万元,公司教育布局以点连线,逐步形成业务协同,有望迅速多点开花,打开局面;同时公司近期作为海淀区唯一的教育背景公司拟以1.5亿元参与投资背景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投资中心,占比1.22%,为公司接触到更多优质项目铺路。

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此次携手海国投、中泰桥梁成立智慧教育合资公司,助力公司抢占海淀区智慧教育市场,同时有助于塑造“海淀教育”品牌,打造智慧教育标杆项目,为公司向全国推广智慧教育业务奠定基础;公司教育生态圈布局已经渐趋完善,2016年教育生态备考业绩约21162万元,公司2016年教育业绩有望赶超信息安全,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为0.36元、0.56元和0.72元,对应2016年10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54.73倍、35.61倍和27.47倍,PB分别为3.16倍、2.92倍和2.65倍。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维持25.8元目标价不变。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外延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人员流失等风险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