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业务增速稳健,外延推动发展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60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0.56万元,同比增长8.37%。公司营业收入小幅增长,净利润增长较快,得益于原材料成本下降和工业用胶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业绩增长。

传统业务保持稳定: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发展速度有所放缓,公司调整产品结构、采用灵活多变的销售政策,在巩固和提升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加大民用装饰市场的推广力度,建筑类用胶产品实现微量增幅。同时建筑用胶上游原材料价格今年维持在低位运行,毛利率由去年的32.89%提升到37.21%。

工业类用胶逐步进入收获期:在工业类用胶领域,公司布局多年,在车灯胶、防腐用胶和动力电池包用胶等高附加值方向的投入初显成效。在汽车用胶领域,公司与行业龙头小糸车灯、海拉车灯合作,进入著名车企采购体系,业绩增长可期;在防腐领域,公司积极转型为工程方案服务商,提高业务量,推广解决方案,工程安装收入成为新的增长点;在动力电池领域,公司与国内锂电龙头企业亿纬锂能战略合作,以提供封装胶、锂电池安全解决方案进入新能源行业,有望成为电池封装胶的行业领导者。

外延并购推动公司加速发展:外延是公司发展的战略方向。目前公司积极转型,后续外延并购将更为扎实稳健。公司设立的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已开始运作,将为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公司在新材料产业的后续成长开拓渠道。另外,公司电商和智能精密机器人表现出良好的势头,有望成为公司新亮点。公司不断的外延转型将推动公司业绩的加速提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亿元、1.29亿元和1.63亿元,EPS分别为0.34元、0.40元和0.50元,PE为46倍、39倍和3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用胶业务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