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最高法发文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关于依法审理和执行民事商事案件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通知》,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通知对涉民间投资民事商事案件审理和执行的理念和原则进行了全面规范,要求坚持保护产权、契约自由、平等保护、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诚实守信、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六大原则,依法化解民间投资中的各类矛盾。通知同时提出,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深交所:10 月29 日至30 日深港通业务全网测试 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 年10 月29 至30 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测试时间为2016 年10 月29 日9:00 至10 月30 日20:00。测试期间深交所港股通将模拟2 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3 个结算日的结算,深市将模拟2 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2 个结算日的结算。

工信部发布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 重点项目指南 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发布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决定组织实施2016 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围绕《中国制造2025》年度任务和工信部年度中心工作,围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技术基础、标准制定和咨询评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支持制造业重点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制造业+互联网”公共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技术架构构建和验证、监控能力建设,以及全领域生产管理和质量管控体系标准化建设。

银监会:银行业发展把握“四个重点”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24 日在国际银行业联合会第48 次董事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银行业既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又具有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动力,需要把握“四个重点”。一是以降本增效和精准分类为重点,引导银行聚焦实体经济。二是以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重点,加强风险防控,推进金融监管改革。三是以完善公司治理和扩大民间资本进入为重点,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四是以简政放权和提高效率为重点,推动金融创新和国际合作。

央行周一开展1700 亿大额逆回购操作 据央行公告,10 月24 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在了1700 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00 亿元7 天期品种、600 亿元14 天品种和400 亿元28天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同时,周一央行和财政部还进行了800 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期限为3 个月,据交易员透露,由于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期限跨年,故中标利率上行至2.95%,显示出本期国库现金定存需求旺盛。

方星海:推动实施资本市场绿色化 责任投资与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研讨会上指出,“十三五”期间,要从五个方面推动实现资本市场绿色化:一是积极支持绿色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二是要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与发债企业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三是要大力支持绿色金融产品的开发,包括绿色股票指数、绿色债券指数、绿色证券化产品、碳金融产品等;四是要继续发展绿色债券市场,降低绿色企业融资成本;五是要推广责任投资理念,引导机构投资者开展绿色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