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三季度延续高成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陈天蛟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43.5%,净利润同比增48%: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7亿,同比增长43.5%,第三季度营收为13亿,同比提升42.7%;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8亿,同比增长48%,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08亿,同比提升48.1%。第三季度公司依旧延续着强劲增长的势头。

分产品看,前三季度定制家居增长32.7%,细分来看,首先截止9月底门店增加150家至1750家,预计年底将达到1800家;其次“799套餐”和电商引流带动客流量快速增加,前三季度索菲亚已经服务了32.8万个客户,同比增加14%;最后定制家产品的日趋丰富、OEM产品系列的增多助推客单价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客单价同比增长15%。

前三季度橱柜业务实现营收2.35亿,已经集聚了450家门店,预计年底将达到500家门店。2017年橱柜门店计划增加200家,达到700家。我们预计橱柜业务将在2017年扭亏为盈。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滑1.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降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36.4%,较去年同期下滑1.1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毛利率为37.3%,同比减少2.2个百分点,板材成本的上涨令第三季度盈利能力略有下滑。前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7.5%,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分项目看,营销费用率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至8.7%,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至9%。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助力公司对费用率实现有效控制。

地产调控对公司影响不大:

我们认为地产调控对公司基本面的影响不大,就行业层面而言,定制家居依旧保持着在整个家居产业中占比提升的趋势,地产调控对家居产业整体会产生不利影响,但定制家居行业通过占比的提升仍将保持较好的成长性。其次,索菲亚目前在全国范围的销售分布较为广泛,渠道下沉、产能区域布局都日趋完善,并未集中于某一个区域,也能在部分程度消化掉国庆期间国内一些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最后,即便地产调控政策对定制家产业产生了不利影响,我们认为首先受冲击的也会是定制家产业里的小品牌,索菲亚凭借强势品牌效应也能提升在整个行业之中的占比,对冲掉地产调控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房地产调控对公司后续的基本面影响不大,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延续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1.50元、1.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9倍、30倍,公司定制衣柜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橱柜业务明年有望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增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