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设计+EPC”及并购驱动业绩加速,PPP有望成新增长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宋易潞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内生驱动三季度业绩加速。公司公告1-9月收入11.52亿元,同增35.06%,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增32.42%,EPS为0.60元/股。三季度单季收入3.99亿元,同增49.85%,归母净利润3172万元,同增59.93%,宁夏公路院、扬州水利院并表增厚及公司订单高增长驱动业绩加速。

毛利率有所下降,经营现金流改善。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36.73%,较同期下降2.11个pct,主要由于业务规模扩大前期投入高。三项费用率为20.47%,同比降低1.49个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19/-1.23/-0.07个pct。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8.6%,所得税率同比上升0.32个pct,综合致净利率下降0.3个pct,为10.78%。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0.96亿元,较去年同期净流出额2.12亿元明显改善,收现比为100.13%,较同期提高7.65个pct,主要由于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

持续外延可期,PPP有望打造内生新增长点:公司是江苏省内首家取得工程设计综合甲级的设计单位,与苏交科并列为江苏省内交通工程咨询行业双龙头,继宁夏公路院、扬州水利院后,未来有望持续外延扩张实现跨地区跨领域发展。公司承接洋口港区航道工程EPC证明了工程承包业务实力,未来凭借与建筑公司合作经验有望通过小比例跟投方式参与PPP项目,为投资方在后续与政府合作中争取全周期最大利益,并拓展自身全项目周期收入来源。

激励机制有望改善。设计咨询企业人才是核心资源,同行业苏交科、中衡设计均实施了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我们预期公司未来亦有望创新激励机制,绑定人才,利于长期发展。

中科汇通举牌、恒大人寿参股表明公司吸引力。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中科汇通举牌(持股5.43%)成为第一大股东,近期恒大人寿参股0.98%,侧面体现了公司的吸引力,不排除后续潜在资本运作。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0/1.31/1.60元,给予42元目标价,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