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陆家嘴:业绩符合预期,金融逐步落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0.0%。

要点分析

商办大量自持,开发出售+转让保证利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在营物业总建面达154万方,1-9月实现房地产租赁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25%。销售方面,公司在上海、天津的在售住宅面积分别为12万方和25万方,去化率超过98%,1-9月住宅合同销售金额达32.2亿元。1-9月公司转让东方汇广场部分商业建筑和陆家嘴开发大厦有限公司股权,分别取得营业收入17.4亿元和现金12.5亿元,保证公司充裕现金流和利润。

购买陆金发逐步推进,地产+大金融彰显格局:8月27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陆家嘴集团和前滩集团购买其所持陆金发88.2%的股权(总价款94.9亿元,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原《交易预案》中土控集团所持11.8%股权不在本次交易中转让(需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陆金发作为陆家嘴集团的重要金融平台(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和国泰人寿),有望与公司传统的“长期持有+零星转让”商业模式形成金融+地产双轮驱动格局,在存量经营时代获取协同效应。

收购绿岸房地产,品牌影响力拓展可期:10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佳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华宝信托-安心投资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同竞得苏州绿岸房地产95%的股权,总金额为85.3亿元(佳湾出资20.2亿元)。苏州绿岸是江苏苏钢集团的子公司,持有位于苏州市高新区的17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划建面约108万方,其中住宅类规划建面约66万方,商办约27万方。收购绿岸有利于公司增加土地储备并利用其品牌优势和运营能力加大商业物业的拓展力度。

投资建议

鉴于购买陆金发和收购绿岸房地产均在进行中,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可实现EPS0.80元,对应当前股价30PE。公司是兼具内生和外延增长的标的,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和地产业务协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