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传统业务举步维艰,高端教育进展顺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78万元,同比下降46.3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506万元,同比增长21.90倍。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2万元,同比下降71.6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0万元,同比下降6.58倍。同时,公司出资2000万元参投北京海辰云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辰云教”),公司持有其20%的股权。

传统主业举步维艰,公司亏损人员分流:经济下行和固定投资增速放缓对桥梁钢结构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竞争激烈且业务萎缩,项目毛利率呈下滑趋势。公司营业收入持续7个季度负增长,净利润连续3个季度为负值,2016年三季度亏损严重,预计全年亏损将达到7500万元-8500万元。同时,公司传统业务的人员快速分流,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销售大幅减少,2015年末公司生产人员191人,技术人员71人,销售人员16人,分别较2014年末减少73人、28人和4人,生产、技术、销售人员的大幅减少进一步加剧了公司业务萎缩,传统主业经营每况愈下。

业务萎缩、减值计提和行政处罚造成严重亏损:公司2016年1-9月累计亏损4506万元,同时预测全年亏损7500万元-8500万元,公司发生严重亏损的主要是业务萎缩、减值准备和罚款等原因造成。在业务方面,公司传统主业连续7个季度负增长,同时工程开工推迟、进度缓慢、诉讼调整等自身原因也对营业收入产生重大影响。在坏账计提方面,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坏账减值准备计提力度,减值准备计提加大对当期利润影响巨大。在行政处罚方面,公司收到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对公司违规行为处以罚款1428万元,对公司全年业绩有重大影响。

传统主业暗淡无光更凸现发展高端教育的决心:2016年7月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八大处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海淀区国资委,公司已经蜕变为以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将发生重大变化,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为高端教育项目——凯文国际学校,该校建成后能够容纳4300名学生,学费标准18万元/年起,预计学生满员后学校的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净利润3亿元以上。凯文国际学校已建成面积16.20万平方米,规划面积17万平方米,建设进度已经达到95%,公司将蜕变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国际教育上市公司。

参股海辰云投,涉足智慧教育:公司联合海淀国投、立思辰出资2000万元参股海辰云教,持股比例20%。海淀国投是海淀区旗下重要国有投资公司,拥有海淀教投,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较强的教育资产整合能力。立思辰是国内教育信息化龙头企业,正在探索教研内容、教学模式、传播方式,通过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服务结合发展,做智慧教育的引领者。公司联合海淀国投和立思辰成立了海辰云投,实现了三方资源的优势云补,共同经营海淀及全国智慧教育市场,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营业收入的持续下滑、减值准备计提和行政罚款等对公司2016年业绩影响巨大,我们下调2016年公司盈利预测,由原来的盈利0.06亿元,下调至亏损0.80亿元。

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0亿元、4.83亿元和6.0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80亿元、0.47亿元和1.64亿元,EPS分别为-0.16元、0.09元和0.33元,对应2016年10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138.5倍、234倍和67.5倍,PB为4.86倍、4.79倍和4.47倍。背靠海淀区国资,借助海淀优质教育资源,联姻名校共建凯文国际学校。联姻名校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可复制性,凯文国际学校本身就站在“巨人”肩膀上,公司已经成为A股市场国际教育第一股和高端教育王者。我们看好公司控股权变更后的整合空间和高端教育发展前景,继续“强烈推荐”,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竞争加剧,业绩下滑或亏损,国际学校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国际学校招生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