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业绩高速增长,平台效应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6Q1-Q3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46.2%)、归母净利润9538万元(+2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494万元(+90%)。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显著。1)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达90%,主要源于收入的高速增长和盈利能力的同步增强:随着新体检中心的放量,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收入增速达46.2%;随着规模效应体现,盈利能力提升显著,毛利率同比提升1.0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2)公司体检中心数量扩张速度快,截至2016年6月30日,已拥有超200家直营及参股体检中心,覆盖全国29个省、100余个主要城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体检网络。经过多年的运营,公司已形成系统化的、标准化的、可复制的体检中心运营模式,未来公司将继续在全国重要城市新设体检中心,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完成国内500家体检中心的布局。随着新体检中心的放量,预计未来3年公司业绩将保持30%以上复合增长。

收购慈铭体检后,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凸显。预计公司将于2016年4季度完成对慈铭体检72.2%股权的收购。慈铭体检目前在国内主要城市拥有42家体检中心,在北京的市场份额具有突出的优势,与美年健康在布局上有一定的互补性。此次收购亦将发挥双方在营销、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认为收购慈铭后,公司有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发展前景之一的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机构。

大健康入口,产业链延伸与平台效应值得期待。依托庞大的健康大数据以及全国性线下服务网络,公司有望成为健康管理入口。除了同行业并购外,公司已启动产业链并购,特别是具有技术壁垒、且依靠体检入口可以快速成长的赛道,比如先进诊断、基因检测、慢病管理、专科医疗、远程医疗等等领域,目前已收购美因健康科技公司20%的股权,与大象医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我们认为产业链布局将增加公司的盈利点、提升附加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定增收购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于2016年4季度完成、慈铭体检年底并表,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元、0.24元、0.33元,对应PE分别为98倍、57倍、42倍,看好公司在体检行业的发展及未来平台地位,员工持股带来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事项进展或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效益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