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人寿进入栋梁新材中设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王维波 2016-10-27 11: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栋梁新材中设集团两家公司26日晚发出的公告显示,恒大人寿三季度持有栋梁新材4.95%股份,成为其第三大股东;三季度买入中设集团1.71%的股份,该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目前无实际控制人。此外,恒大人寿复函梅雁吉祥称,其购买及增持公司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暂无对梅雁吉祥公司管理层以及经营事项做出调整的计划。

介入栋梁新材和中设集团

栋梁新材10月26日晚披露三季报。在公司前10大股东中,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合计持股4.9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栋梁新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5665万元,同比下降19.71%。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5987.34万元至7878.08万元,同比增长在-5%至25%之间。公司表示,原材料铝锭现货价格稳步回升,公司铝板材产品盈利水平有所增长。

中设集团10月2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两个账户期末合计持有公司1.71%股份。

根据公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持有公司股份203.92万股,持股占比为0.98%,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持有151.31万股,持股占比约为0.73%,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对照公司半年报数据,上述两个账户均未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

中设集团第一大股东中科汇通持股比例为5.43%。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三季报显示,中设集团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3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1.42%。

暂无调整梅雁吉祥管理层计划

梅雁吉祥10月26日晚公告,根据上交所监管函的相关要求,公司向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有限公司发出书面征询函,就其对公司股票增持的目的等事项进行了征询。恒大人寿复函表示,其购买及增持公司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暂无对公司管理层以及经营事项做出调整的计划。

公司表示,目前营业收入来源于水力发电业务,主营业务相对单一,未来经营存在一定政策性风险。同时,公司水力发电业务受到降雨量变化的制约,存在因降雨量变化而导致收入不确定的风险。由于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且股权比较分散,第一大股东不断发生变化,可能存在公司管理层对重大事项决策的不确定性。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中国恒大集团控股的保险产业旗舰,立足人寿、健康和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目前,恒大人寿总资产超600亿元。

随着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恒大人寿持仓股票逐渐浮出水面。其中,恒大人寿持有梅雁吉祥9395.83万股,占比为4.95%,为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合计国民技术4.95%股份。此外,在已披露今年三季报的公司中,恒大人寿还进入了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等公司前十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