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帝股份:业绩拐点如期而至,营运治理显著增强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6年三季报:1)16年1-9月实现营收31.18亿元,同比+18.41%: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51.69%。2)Q3单季实现营收10.41亿元,同比+19.96%;归母净利润4,671.6亿元,同比+118.02%。

投资要点: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得益于品牌高端化。公司16年1—9月毛利率41.17%,同比+3.84pct:净利率6.74%,同比+1.43pct。公司此前定位偏传统,随着去年“魔镜”系列产品以及今年Q3智能新品的推出,“华帝”的品牌形象开始向代表高端的年轻科技时尚转变。同时,随着电商平台效率和推广力度的加强,公司盈利能力得以大幅提升。通过与另一子品牌“百得”的高低搭配,公司品牌定位逐步清晰化,有望在保持三四线市场优势的同时,扩张在一二线城市的市场份额。

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经营性现金流表现突出。1)公司16年1-9月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为25.17%、7.89%、-0.34%,同比分别+1.62pct、-0.07pct、+0.36pct;2)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7.88天,同比减7.02天,营运周期71.96天同比减7.54天;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4亿元,同比+323.33%;4)在手现金达7.64亿元,同比+101.73%,环比+59.82%:5)资产减值损失-267.27万元,同比-131.91%,增加利润总额约1,100万元,主要系应收账款增幅较上年同期减少。

房地产限购主要影响一二线城市,对公司影响偏小。厨电产品需求大约滞后商品房销量半年到一年,2016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足以支撑行业2017年上半年前维持高增长。今年10月起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主要针对的是一二线城市,而公司的优势体现在三四线城市,因此限购政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小于厨电行业中高端市场的两大寡头老板和方太。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0.5元。预测公司16-18年EPS0.88、1.20和1.59元。公司业绩拐点如期而至,营运治理有望持续改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0.5元,对应17年2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商品房销量增速下滑:行业爆发价格战: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