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小米MIX只是预热,氧化锆陶瓷后盖浪潮即将来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10月25日小米发布小米MIX,采用全陶瓷机身设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小米MIX采用全陶瓷机身设计,性能优异。

10月25日,小米全陶瓷手机MIX正式发布,引人瞩目的就是氧化锆全陶瓷机身。该机型机身亮丽,无论从工艺,还是到防磨耐摔等性能上都有优异的表现,小米MIX不仅仅后盖采用陶瓷,边框也采用陶瓷,充分验证了陶瓷的优异性能。此次小米MIX的发布,是小米再次向高端品牌渗透的重要一步,全陶瓷机身也是其关键的看点。它将正式宣告陶瓷一体化手机机身时代到来。

(二)小米只是预热,氧化锆陶瓷后盖浪潮即将来临,三环集团最受益。

5G时代明确要求智能手机搭载非金属材质的后盖,氧化锆陶瓷凭借优异性能成为重要选择。5G通信采用3GHz以上的无线频谱,天线结构将比4G更为复杂,现有的天线布局结构无法满足5G的需求。因此,在5G时代,智能手机将摒弃现有的金属后盖(由于金属后盖对信号屏蔽性强),改而采用非金属材质。而在非金属材质里面,我们要强调的是陶瓷后盖方案和玻璃后盖方案并不冲突,两者皆是手机后盖的可选方案,未来手机后盖不会是单一材料打天下。氧化锆陶瓷后盖的介电系数是蓝宝石的3倍、钢化玻璃的10倍,信号的穿透性好。陶瓷可以掺杂一些稀有金属,可以做到比玻璃更耐摔。此外,陶瓷在色彩亮丽度、触摸感上也做到优于玻璃。从小米MIX来看,氧化锆陶瓷的优异性能也得以展现。

目前,小米MIX、小米5尊享版、华为P7、一加手机X陶瓷版均采用了陶瓷后盖方案,氧化锆陶瓷作为智能手机结构件的认可度逐步提高。

苹果虽然目前没有推出陶瓷版iPhone,但是已经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2高端陶瓷版,也展现了苹果对陶瓷材料作为消费电子外观件材质的认可。我们认为,随着氧化锆陶瓷后盖的产能和良率的逐步提升,未来OPPO、VIVO、华为、苹果、三星等厂商都有可能采用陶瓷方案。

在此次氧化锆陶瓷后盖浪潮中,三环集团凭借优异产品以及先发优势将最大受益。公司有46年陶瓷材料和各种成型加工技术的积累,而且是第一家推出陶瓷后盖市场化应用,其材料加工技术有很深的技术积淀,将为后续手机新材料应用提供强大的支持。公司计划大幅扩产陶瓷后盖毛坯,到明年可形成几百万片每月毛坯产能,与后道加工厂商合作推进手机机壳陶瓷化,目前已有几家知名手机厂商与公司接洽,明年将是陶瓷后盖的放量期。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高壁垒业绩优估值低,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65/0.85/1.08元,对应明年的估值21倍,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