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公司动态点评:产品高端转向,业绩稳步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的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87亿、2.41亿和3.00亿,对应的EPS 分别是0.28元、0.36元和0.44元。公司是行业内领先的齿轮精密件制造商,随着公司的工业机器人RV 减速器、轨道交通齿轮、新能源汽车齿轮、自动变速器齿轮四大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有望不断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2016年第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根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同比增长19.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34.75%。财务费用为370.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1.02%,系本期归还部分到期银行贷款,相应减少银行利息支出所致,因此公司的净利润也有所增长。公司通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强化内部管理等措施,稳步提升公司业绩。

产品向高端型转向,助力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齿轮精密件制造商,契合于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及手动变向自动变升级,公司近年布局的新能源车辆和自动变两大领域的传动部件研制进入快车道,加大新品开发力度。现阶段公司已为比亚迪、奇瑞、广汽等整车厂就混动和纯电动汽车提供批量供货。公司与上汽变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此公司已于2015年底启动桐乡混动汽车齿轮件生产建设专项。在自动变速器齿轮领域,公司推动与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福特公司的深度合作,合作项目已进入量产阶段并在今后几年产量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公司还与上汽通用、纳铁福等客户就产品开发达成协议。

工业4.0加速转型,布局智能制造。公司与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德国KAPP 公司共同合作设立中德世玛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切入我国智能装备以及智能制造服务的薄弱环节,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上半年已完成6组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工作,并已完成下半年多组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的技术方案设计,从而加快“机器换人”改造工作进程。此外,公司自2013年开始研制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精密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未来将拥有广阔市场空间。已成功推出十多个型号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产品,部分产品已完成装机测试。今年将达成小批量供货,2017年有望实现产业化。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降,募投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