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垒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大幅下滑,仍具发展潜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的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33亿、0.44亿和0.51亿,对应的EPS分别是0.15元、0.20元和0.23元。公司是国内塑机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及品牌影响力,未来公司积极开拓高端机床市场,不断创新,研发3D增减材复合五轴机床,产品应用市场前景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下游需求不足,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根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29.2万元,同比下降4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5.5万元,同比下降47.13%。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下游塑料管道行业快速发展势头继续放缓。

高端机床应用前景广阔,产品规模有望提升。2020年我国要形成高档数控机床主要产品自主开发能力,高端数控机床的国内市场有数百亿元规模,国外高端数控机床垄断下,存在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基于对未来高端机床市场的看好,公司于2012年开始投资高端机床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三个系列五个机型的研发工作,其中多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部件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机床制造行业的空白,公司所生产的高端机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等领域应用潜力巨大。中国制造业转型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高端机床下游产业高铁核电、汽车工业、国防军工、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电子信息未来市场价值巨大,公司积极宣传高端机床产品,积极开拓市场,产品生产规模有望提升。

五轴机床有望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快速兴起的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显现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公司结合3D打印技术,研发了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的3D增减材复合五轴数控机床。已经完成了3D增减材复合五轴机床的的设计、装配、调试,并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螺旋曲面、球面、空心不规则曲面及叶轮结构等多种零部件的打印测试工作,其结果完全达到了工业实际使用的指标要求。目前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制定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随着公司开发投入加大,多种结构、多种技术的打印设备印得以生产,将可以应用于更多行业、更多领域。3D增减材复合五轴数控机床适应性强,潜在客户群体巨大,是未来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下游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