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多因素致业绩高增长,存量服务又添新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因素叠加致业绩高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7.7%;净利润同比增长50.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增长32.6%;净利润同比增长99.6%。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主因为:(1)代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3%;(2)云联网+业务发展较快,收入同比增长103.5%;(3)家圆云贷业务发展顺利,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5%;(4)期内收回前期不良贷款1,600万元;(5)公司从2016年5月1日起全部征收增值税,导致本期公司营业税及附加同比下降40.5%。(6)由于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305.47%,存款利息收入大幅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009.8万。

资管服务链日趋完善,存量服务又添新军:前三季度公司资管收入5.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创新存量资产服务如小样社区和红璞公寓已完成从0到1,存量服务又添新军。截止中报,小样社区累计布局10个城市,落地项目15个,入驻企业逾300家,服务创业者超2万人;红璞公寓落地广州、深圳、武汉、合肥、厦门、南京、杭州。随着创新存量资产服务完成从1到100的规模突破,存量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定增布局长租公寓,助推业务规模突破:期内公司定增募集20亿元用于长租公寓建设项目。公司长租公寓以集中式为主,集中式具有早期投入多、回收期长但管理效率高、租金差较高等特点,公司测算定增项目内部收益率高达14.7%,稳定后年净利润可达2.75亿,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统计,我国长租公寓间数已超过100万间,预计2016、2017年底将分别达到200万间、400万间,2020年底品牌公寓将超过1,000万间。同时上半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公司有望借助政策东风和资本市场融资,完成长租公寓这一蓝海市场的快速布局和规模突破。

金融板块强化风控,效果逐步显现:前三季度公司金融板块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36.5%。期内公司持续加强信贷风控管理,截至2016中报单笔放贷金额6.78万元,较去年平均的9.28万元明显下降,产品结构充分体现小额分散的特点。引入专业产品设计和风控团队,金融业务风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司第三季度贷款资产的风险减值准备计提少于预期,并收回部分前期不良贷款1600万。

代理销售额稳步增长,未结资源丰富:2016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4,003亿元,同比增长34.1%,市场调控降温更利于凸显专业代理机构的价值,预计公司全年代理销售额有望冲击5500亿,同比增长27.7%。公司目前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3,724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8.8亿元的代理费收入,未结算资源丰富奠定未来增长基础。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1元和0.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1倍和21.9倍。公司代理业务稳步增长,坚定转型存量服务市场,资管服务链日趋完善,金融服务版块强化风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存量服务转型不及预期;2)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