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中特物流并表增厚利润,并购战略或持续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2亿元,同比减少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08.08%,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92.31%。

评论

中特物流并表大幅增厚利润,平台协同效应降本增效:收入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有序退出利润空间较低的钢铁行业,供应链贸易业务向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跨境电商交易等方向转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高速增长,(1)主要源于收购的中特物流并表,贡献净利润9785万,约占公司利润总额增幅的86%。德祥集团的业绩也持续增长。(2)公司十项核心业务的协同水平进一步增强,净利润同比增长13.3%,并有效降低成本,对运力运价实施集中采购,致使平均毛利率达到10.86%(已剔除中特物流的影响,如包含中特物流的毛利率为12.37%),同比增加2.32个百分点。

在手现金10.7亿元,并购战略有望持续推进:公司积极推进并购战略,2014年10月收购德祥集团(2.05亿收购其65%股权),2016年3月收购中特物流(12亿收购其100%股权,6亿现金+价值6亿的股份),成效明显,收购标的业绩超预期,带来持续增长动力。交易对手承诺中特物流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而前三季度已达到近9800万元。公司在7月份增发股份募集了12亿元,货币资金大幅增加,达到10.7亿元,公司当前资产负债率仅为28%,外延扩张预期强烈。

集团整合,有望成为物流资产的上市平台:公司大股东是港中旅,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国旅集团业务涵盖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领域。集团整合后,公司有望成为物流资产的上市平台。

投资建议

公司核心业务协同发展,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推动业绩增长,并可能受益于港中旅和中国国旅集团的整合。预测2016-2018年的EPS为0.32、0.40及0.4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