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锂电隔膜、BOPA景气持续,全年业绩靓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4亿元,同比增长26.31%,实现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49.7%,扣非后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48.3%,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公司预计16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4.83亿元到5.37亿元,同比增长125-150%。

投资要点:

三大业务趋势向好,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7.78亿元,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98.5%。公司营收增速较二季度进一步加快,但净利润比二季度有所回落。根据公司的盈利预测,公司四季度盈利中值1.28亿元,与三季度基本持平。

综合毛利率有所回落公司综合毛利率31.16%,相比二季度下降3.3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湿法隔膜处于导入期可能,毛利率相对干法隔膜偏低,随着公司产能规模的提升。我们预计毛利率有回升空间。

锂电隔膜产能继续释放,盈利强劲。

根据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要求,公司锂电池隔膜重心已经在湿法隔膜上,新投产产能基本为湿法隔膜。按照公司规划后续1.65亿平米湿法隔膜扩产项目正在分批进行。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受到政策影响,增速明显放缓,动力电池行业产销量增速也明显下降,特别三季度来部分公司报表业绩已有体现。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目前仍然满产,因此受到行业冲击影响较小。当前锂电隔膜行业产能投资大幅增加,多家上市公司大力布局,从实际情况来看,认证周期仍然比较长,一致性要求是一大门槛,公司超过50%的净利润率是壁垒的充分体现。我们预计锂电隔膜的景气高点仍将持续1-2年。

BOPA隔膜业务盈利能力处于顶峰

根据动力公司BOPA隔膜业务16年以来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BOPA隔膜的子公司净利润率可达15%-24%之间。我们认为BOPA盈利叠加了低油价和行业内竞争格局的改变两个因素,导致了结构性的紧张。随着油价的温和回升,油价的有利影响将越来越小。同时BOPA隔膜企业的扩产周期在1年左右,预计17年供需将趋于平衡,BOPA的盈利能力也将逐步回归到正常水平。但BOPA隔膜行业格局的改变将使得行业扩产趋于谨慎,也难以再回到14年左右的微利状态。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1亿元,6.06元和7.01亿元,EPS分别为0.81、0.98和1.13元,PE分别为29倍、24和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锂电隔膜产能过剩风险;2、油价大幅回升;3、汇率大幅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