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天科技深度报告:主业回暖业绩增长确定,三翼齐飞布局智能制造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资本市场上优秀的医药装备行业龙头。公司确立医药装备4.0+机器人、医疗器械4.0+机器人、食品机械4.0+机器人“三翼齐飞”产业发展策略,目前医药装备已深耕,医疗器械已切入,食品机械业务预计在五年之后展开。公司通过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医药工厂,有助于促进医药行业产业升级,推动医药行业真正实现工业4.0。

立足水剂类制药装备布局业务,收购楚天华通延伸产业链。新版GMP认证结束后,公司传统产品安瓿线、西林瓶线、卡式瓶线、单机、灯检机及冻干制剂生产整体解决方案的销售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但仍占据公司收入的绝对主力。公司于2015年5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支付现金方式完成对楚天华通的收购;后者作为国内领先的制药用水设备,有效延伸了公司产业链;2016-2017年的后者业绩承诺分别为5,020万元和6,830万元,从而形成新的业绩支撑。

借助微波热疗仪切入医疗器械产业。热疗是公认的肿瘤绿色疗法,公司参股子公司佑力医疗主打的UNI-3000微波热疗机属于最新的第三代微波热疗机,目前该技术已经获得中国和美国双项发明专利,具有国际领先的水平。根据规划,未来佑力医疗与楚天科技存在重组的可能性,值得关注。

强势进军智能机器人领域,成未来业绩增长亮点。2016年2月,公司投资1.26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楚天机器人,专门从事医药医疗机器人的研产销,研究方向包括以无菌机器人为代表的医药机器人和以外骨骼机器人为代表的医疗机器人。目前医药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市场方兴未艾,公司有望抢占制高点,迅速占领市场,将其打造为公司未来的明星业务。

战略合作西门子,转型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EPC服务商。公司今年4月与西门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制药行业数字化工厂领域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获得西门子提供最新的包括TIA全集成自动化及IDS全集成驱动软件、MES制造执行系统平台、PLM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在内的自动化、电气化、数字化产品。通过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公司将加速从设备供应商转型至智慧工程整体方案供应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医药装备行业的领袖企业,在后GMP时代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还通过制定“三翼齐飞”产品战略进军智能制造领域,打造未来业绩全新增长点。我们看好楚天科技“医药行业+工业4.0”的发展路径,预测公司2016-18 年EPS 分别为0.48、0.57、0.71元/股,对应PE为42、36、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水剂类制药装备国内销售不达预期;产品出口不达预期;楚天华通业绩承诺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风险;非公开增发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