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象股份公司动态点评:新材料逐渐放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余嫄嫄,杨超,顾锐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21元、0.38元和0.47元,公司未来将形成“新材料+体育”双产业布局,有望享受体育产业腾飞的巨大红利,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同比上升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4亿,同比上升46.51%;扣非后净利润0.28亿,同比上升82.01%;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同比上升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4亿,同比下降60.74%;扣非后净利润0.09亿,同比下降13.51%。

在中报预告范围内。同时公告2016年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9.95-4,167.62万元,同比增长30%-80%。符合预期。

PMMA放量带动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合成革业务经营平稳,但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出口需求低迷,加上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环保和能源成本费用上升,行业总体竞争激烈,使得公司营收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新产品PMMA继续放量销售,带来业绩增长。

后续随着产能利用率继续提高,该项业务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而对业绩影响较大的一项营业外支出,主要是公司环保诉讼应支付的500万元款项,该款项控股股东已经承诺承担,实际公司未造成损失。

与无锡市政府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公司,向体育产业进军:公司此前公告,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比60%)与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比30%)、无锡双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比10%)共同投资设立无锡双象智慧体育产业投资企业。该企业将专注于投资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新兴和成长型公司,积极投资于利用现代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智慧体育领域,引领发展中国智慧体育新生态。投资领域重点关注体育传媒、O2O体育运营、体育经纪、体育培训、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等以体育产业为核心的大文化、大健康、互联网+等领域。公司有望借此享受体育产业爆发红利,提升整体业绩和核心竞争力。

增发扩产PMMA,并提升产品品质:公司此前发布预案,拟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54,637.80万元,用于投入建设年产4万吨PMMA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技术升级扩建项目、年产24000吨PMMA光学级板材项目、光学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本次募投项目定位于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使公司PMMA产业在广度和深度上得到全方位的拓展,使公司产品结构更为合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大幅度提高,从而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增强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水平。

加快超纤产能释放,并进一步开发丰富产品种类:公司超纤业务具有较好的技术储备与支持,900万平米超纤革生产线产能有望继续释放。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侧重于生态型、环保型、功能型超纤革产品的研发与销售,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实现企业效益空间的更大化。

风险提示:PMMA项目进度低于预期,体育产业基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象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