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2016三季报点评:高弹性,十月份的十大金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靓点:1、不良净生成、关注类贷款环比下降;2、净息差环比持平;不足:企业贷款增速放缓,中间业务未持续超高增长。

我们九月底将宁波银行纳入研究所十月份的十大金股,逻辑是看好其弹性:一是业绩弹性,16年业绩能保持近20%增长,资产质量稳定后,拨备释放能保证17年的利润增长;二是股价弹性,前期宁波和银行板块有所调整,我们看好银行股年底表现,而宁波会是弹性最好的品种。从中长期看,宁波基本面优质体现在它的两个独特性上:一是真正的民营特点的银行;二是真正经历个一个周期验证的。

投资要点

同比来看,规模扩张持续贡献盈利增速,息差同比持续降低;环比来看,规模增速环比降低,息差变动则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0.9%,比年中增速微降(13.4%),三季度生息资产同比增长28.5%,扩张速度与年中基本持平,其中,企业贷款增速较年中放缓(30%vs42%),个人贷款增速增大(4.75%vs-9.3%),测算累积年化净息差同比降低40bps,对净利息收入增速负向贡献较年中略微增大;受规模环比增速降低影响,单季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6%,较上季度7.4%微降,规模环比增速降低(0.65%vs2.86%),主要是买入返售环比降低64.9.%,贷款环比增速则与年中持平,单季息差环比增加,测算单季年化净息差2.07%,环比增3bps。

中收依然保持较快增速,累计增速较年中略降,单季增速降幅较大。前三季度净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03%,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增长61.4%,较年中79.5%的增速略降;单季净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34%,增速较年中降低约一半(71.4%)。

资产质量持续优秀,不良生成率环比降低。三季度末不良率0.91%,与2季度持平,测算单季不良生成率0.51%,环比降低63bps,关注类贷款占比1.41%,环比降低25bps,拨备非常充足,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368.8%,环比增长25个百分点,拨贷比3.35%,环比增长22bps。

通过资本内生性积累提升资本充足率。三季度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4%,环比上升6bps,一级资本充足率上升4bps,资本充足率12.51%,环比上升1bps。

大股东持股变化。与上季度末相比,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减持598万股,持股比例降低0.16%至3.62%,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增持965万股,持股比例增加0.25%至1.66%,中央汇金持股0.54亿,占比1.38%,持股比例不变。预计减持为国家队分给各家机构的股份。

投资建议:

现价对应16年P/E8.0,P/B1.36。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20.4%/16.2%,EPS与BVPS分别为2.02/2.35与11.8/14.1。宁波是我们一直持续推荐品种,从中长期看,宁波基本面优质体现在它的两个独特性上:一是真正的民营特点的银行;二是真正经历个一个周期验证的。

近期好其弹性:一是业绩弹性;二是股价弹性,将宁波银行纳入研究所十月份的十大金股。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