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各类胶粘剂产品齐头,并进背膜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回天新材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4.02万元,同比增长35.66%。1-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26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73.5万元,同比增长32.6%。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主营产品稳定增长工业胶发展空间广阔:公司目前三大支柱业务-电子胶、工业用胶以及光伏背膜业务齐头并进,经营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工业胶业务经过三年多的市场培育与客户开拓,公司凭借技术优势逐步进入下游各类客户供货体系:包括中标中车集团、中通客车、晶澳太阳能等大客户;港珠澳大桥工程完成首批供货;整车领域宇通客车进入公司前5大客户等。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工业用胶业务将凭借客户粘性与技术壁垒为公司构筑业绩增长的护城河。三季度受到上游有机硅单体价格上涨影响,营业成本呈现一定程度提升,我们认为伴随上游供给侧冲击的逐步恢复,单体价格继续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形可能性不大,维持现阶段水平或小幅下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背膜业务稳步提升大客户战略优势逐步显现:公司光伏背膜收入三季度同比增长84%,主要受益于下游光伏需求维持平稳。大客户战略效应逐步显现,三季度公司背膜业务营收增速显著高于应收账款增速,较去年同期发生较大幅度改善,也使得今年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大幅降低。我们认为公司的背膜业务在进口替代背景下,将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

玻璃幕墙胶与软包装胶业务维持稳定:公司新投产1万吨玻璃幕墙胶今年以来开工良好,销售平稳,成为公司稳定增长点;软包装胶核心中间体技术突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未来1万吨全面投产后将进一步为公司增厚业绩。

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公司目前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已顺利进入行政核准后期阶段。在建立对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后,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胶粘剂领域的领军企业,考虑到未来主要产品群种类持续提升、经营战略以及人才激励制度的有效实施,公司中长期具有极强的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元、0.32元以及0.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4倍、42倍以及39倍,维持对于公司的“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