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运业:定增事项终止,专注于传统业务转型升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富临运业10月21日公告,综合考虑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变化情况及整体环境、以及公司实际情况等诸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经营分析

放弃收购华西证券股权,损失利润增长点: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首次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8亿元用于收购都江堰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份,该公司持有华西证券8.67%的股份。于2016年4月30日公告调整定增方案,并于5月17日再次上报。此次定增对于公司主要意义在于华西证券带来的稳定的投资收益,此次收购终止使公司直接损失每年约1亿元的利润增长;但对于公司主要业务经营及长期战略规划并无实质性的重大影响。

专注传统客运主业转型升级,打开资本运作空间:此次历经长达17个月的定增终止,可以使公司在传统客运主业下滑的大环境背景下,更加专注于在经营业务上进行转型升级,为公司带来长期发展动力。此次定增收购事项终止,也为未来公司其他项目打开资本运作空间。公司已经开始应用资本手段协助公司转型升级;公司于2016年8月18日与4家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将涉及智能出行平台搭建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领域,在技术、经验及资源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公司挖掘合作机构、寻求储备项目、协调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事项。

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智慧交通平台:公司在业务上主要从3个方向寻找盈利突破口:1.对于传统客运业务,公司通过兼并收购,优化经营管理模式,从内部提高企业经营效率,从外部实现规模扩张寻求协同效应。2.打造新能源汽车版图,公司自身经营涉及从新能源汽车租赁到客运线路上的新能源汽车的运营,并联合富临集团下野马汽车及富临精工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及电池制造,公司试图串联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探索该领域盈利增长点。3.公司于今年8月份召开“天府行”APP发布会,该APP含家到家平台、公路用车平台、专车平台、新能源平台及网约车平台,一次性解决网约车安全问题、将道路运输和四川省内丰富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力争打造覆盖全省的智能出行平台。盈利调整

由于收购华西证券股权终止,我们下调之前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54/0.63/0.74元/股。

投资建议

公司定增事项终止短期内使公司直接损失利润增长点,但对于经营及长期战略规划并无实质性的影响;而且可以使公司更加专注于业务的转型升级并且为未来其他项目打开资本运作空间。智慧交通平台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空间较大。持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运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