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三季度盈利扭转,铅价回升迎来业绩拐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前三季度盈利下滑幅度较上半年收窄:受2016年初铅蓄电池征收4%消费税影响,公司净利润下滑13.5%,但是下滑幅度相较上半年20%下滑有所收窄,主要由于三季度公司业绩好转。

单季度盈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抵消消费税影响,迎来业绩拐点: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31.5%至17.6亿元,环比增幅49.7%,创下三年来单季度最高增幅。三费率8.1%,同比下降约1.4个百分点。在征收4%消费税情况下,净利润1.3个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三季度受益铅价上升,出货量和盈利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考虑到四季度为公司传统旺季,四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全年净利润有望与去年持平。

多因素长期利好,市场份额集中度逐步提升:公司持续布局铅回收,降低原材料成本,预计2016年底形成25万吨铅蓄电池回收产能。环保趋严及消费税率提高长期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长期来看利好骆驼股份此类龙头企业。骆驼股份机制灵活、市场敏锐度高,新车与售后市场份额均逐步提升。

启停电池逐步放量带来盈利向上弹性:启停电池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0年启停系统搭载率为50%左右,搭载启停系统的新车产量规模在1397万辆。2016年前三季度我们估计骆驼股份启停电池出货量已达去年全年的(20万只)3-4倍,2016年全年有望出货达130-150万只,2017、2018年启停电池有望大幅放量,抢占启停配套先机、利润弹性即将释放。

布局动力锂电池,即将迎来收获期:公司锂电池团队来自于国内一流电池供应商CATL,产品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现阶段主要客户包括扬子江等,通过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收购电机电控公司,完成电机+电控+电池+租赁商业模式框架,三电+租赁商业模式拉动锂电池出货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资质优秀,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短期铅价回升公司迎来业绩拐点,长期看启停电池放量+锂电池布局释放利润弹性。预测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为0.71元、1.07元、1.4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启停电池放量不及预期2)锂电池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