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城医药:产业升级不断推进,华丽转型引领公司业务再起航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头孢抗生素侧链中间体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外延并购打通医药上下游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金城特色的转型之路。我们看好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对盈利和估值的持续双推动。

投资要点:

携手全球头孢制剂龙头企业,打造国产药品原研品质。公司2 0 1 5年通过收购中山道勃法(现金城金素)公司获得了转型急需的40佘个制剂批文后,以此为基础与全球头孢抗生素龙头企业ACS DOBFAR和利伟国际共同签署高品质头孢制剂产业化协议,在原有“头孢唑林钠、头孢西丁钠”制剂中国地产化合作基础上,未来有望依托合作伙伴产品和技术储备实现更多制剂品种国产化,从而引领国内头孢制剂走上品质升级之路。高质量的头孢制剂也有望在招标进程中提高质量分层,推动招标产品优质优价。

北京朗依收购进程稳步推进,特色专科药助力转型升级。公司原为北京朗依的大型供货商,朗依制药在妇科用药与免疫刺激剂用药占据行业优势地位。

通过并购朗依,不仅成功实现产业上下游优势互补,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更为企业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原有中间体业务稳定发展,龙头效应明显。生物药板块短期承压,长期向好。近年来随着产业外来者的减少与行业内部整合,抗生素中间体业务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公司作为国内头孢侧链抗生素中间体龙头企业,行业内竞争力毋庸置疑,业务板块稳步发展。生物药谷胱甘肽受下游制剂厂商突发事件影响短期承压,长期来看板块竞争格局良好,下游终端市场稳步增长,业绩回补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公司积极拓展生物药板块新业务,保健品谷胱甘肽保健品

“益美肽”已获得批准证书,腺苷蛋氨酸原料药车间正在积极建设,未来将成为生物药板块新的业绩增长点。

上游注资供应链,保证安全。下游投资新产业,小试牛刀。子公司柯瑞化学通过注资丰众化工不仅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透明度,更重要的是整合了产业上下游资源,保证自身供应链安全。同时公司积极尝试其他产业,子公司汇海医药化工投资成立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高校资源,首次试水医药外新兴行业。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在近年成功上马生物药谷胱甘肽带来高额利润下,公司并未停止转型的脚步。通过对上海天辰、中山道勃法与北京朗依的收购,坚定的走上了一条金城特色的转型之路。并与国际头孢巨头合作,引领国产头孢制剂品质升级,目标国产制剂质量国际化。我们看好公司通过不断的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业绩估值双提升。预测16/17/18年EPS分别为0.59/0.70/0.8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5/38/32倍,若考虑朗依并表,预计16/17年备考净利润约为3.37亿/4.02亿,对应16/17年EPS分别为0.84/1.01,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2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朗依并表的情况下,给予2016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为33.60元,公司详细业务分析请参考深度报告《金城医药一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风险提示:招标进展不及预期,日本协和进一步压低谷胱甘肽价格,谷胱

甘肽下游市场出现恶化,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