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乐股份实控人3年间多次减持 转型后宣布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6-10-21 10: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0日,高乐股份(002348)公告,第三大股东杨广城拟在一年之内增持最多5000万元的股份。几年来高乐股份实控人杨氏家族持续减持,持股比例从2011年的74.33%下降至2015年的49.33%,此次增持是杨氏家族首度增持。

高乐股份实控人为杨氏家族,杨广城是创始人杨氏三兄弟其中一人之子,为高乐股份第三大股东,也是杨氏家族股东和一众高管当中唯一的“80后”。近期高乐股份转型互联网,而此时大股东增持,与转型相呼应。“增持是因为对公司前景的看好,杨广城认为目前股价有提升空间,所以增持。”高乐股份公司人员10月20日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3年间曾多次减持

盘点高乐股份近几年的公告,有两个标签可以概括,一是“玩具制造”,二是“减持”。以玩具制造起家的高乐股份,多年来一直以玩具为主业并保持不变。其间高乐股份也参与一些概念如手游产品、3D打印,并制造了相关的产品,但主题仍是围绕着玩具为核心。

近3年,高乐股份每年都会有大股东减持。2016年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的三大股东为香港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兴昌”)、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鸿辉实业”)和杨广城。其中,香港兴昌持股19.76%,新鸿辉实业持股15.2%,杨广城持股13.05%。由于近几年对高乐股份持续减持,这三大股东的排位也不断发生变化。

2012年,杨广城在高乐股份中持股比例排名第二,新鸿辉实业紧随其后。2013年2月,新鸿辉实业先减持了5.07%的股份,接着是杨广城,分别在6、7月先后两次减持了股份。同期,第一大股东香港兴昌分3次减持。一年中三大股东的持续减持曾在资本市场引起了轩然大波。

2014年,杨广城再次减持2023.43万股,占股份比例为4.27%,这一减持致使其所持股份比例低于新鸿辉实业而成为第三大股东。2015年中期,香港兴昌又减持了0.27%的股份。随后,高乐股份发布公告承诺,大股东将在当年的12月31日之前不再减持公司股票。

实际上,第一大股东香港兴昌是“杨氏家族”成员控制的企业之一,与新鸿辉实业、新南华实业、园林文化、杨广城为一致行动人。“杨氏家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成员包括杨镇欣、杨镇凯、杨镇裕三兄弟。杨广城是杨镇凯之子,高管当中唯一的“80后”,学历也最高。他主要在高乐股份中负责销售及证券工作。高乐股份上述的几次减持变现均由杨广城负责操盘。虽然中间经历了几次的减持,但杨氏家族的实控人地位一直未发生改变。

转型后大股东增持

自2015年开始,高乐股份这个老牌玩具厂谋求转型,在教育行业的并购动作频频。在2015年年报中,高乐股份称投资1.8亿元与中云辉资本共同设立高乐中云辉产业并购基金。通过设立该基金能够更好地抓住我国儿童产业、K12教育及互联网等行业大力发展的市场机遇,为公司业务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以及未来在上述领域整体布局储备更多并购标的。

2016年10月18日,高乐股份宣布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收购广东泛爱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转型教育领域。高乐股份称,随着玩具制造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确立了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行业空间,对婴童及教育相关产业链的优质企业实施并购,支持公司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

与转型形成呼应的是大股东一改过去的减持为增持。高乐股份人员对记者表示,大股东将在一年内增持不高于5000万元的股份,但这一增持动作不会改变公司的结构,“因为增持的比例比较小。”该人员称,大股东认为公司还有提升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