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疫苗事件影响渐入尾声,重磅品种与渠道优势共助成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事件影响正在消退,渠道优势助业务恢复:

受3月“山东疫苗事件”后二类疫苗渠道重构的影响,公司后续业务的正常开展受到明显阻碍,因此造成了营业收入的停滞不前。产品销售的减少也使得固定成本得不到充分摊薄,公司自产产品毛利率出现了阶段性的下降(总毛利率上升是因为今年代销产品减少的缘故),销售、管理费用率也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0PP。但从各地二类苗恢复采购情况及偏远地区集采平台建设进度来看,“疫苗事件”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退,行业正处于走出黑暗迎来曙光的时点。从公司销售收入看,Q1实现1.44亿元,Q2实现0.40亿元,Q3实现0.89亿元,预计四季度会有更显著的回升。

疫苗事件后政府发文取消二类苗经销商,规定必须由生产商自行配送或委托专业配送企业配送。智飞长期坚持的自销自送方式成为了最符合新规的运营模式。因此在整个行业陷入迷茫的时候,公司反而积极扩大建设销售队伍,为行业大洗牌后及时扩大市场做准备。

重磅品种云集,带来倍数级增长机遇:

公司产品线丰富,重磅产品云集。拥有独家产品AC-Hib三联苗,在疫苗供应恢复后有望快速达到500支/年的销售规模。尚未上市的品种中,有望近期落地的代销HPV疫苗无疑是国内前所未有的重量级产品。而代销RV疫苗、在研预防用微卡及配套试剂等也均是每年能带来上亿利润的大产品。众多的重磅产品将在不远的未来陆续上市,为公司带来倍数级的增长机遇。

产品渠道双双占据优势,蓄势待发抢占市场,维持“推荐”评级:公司HPV、AC-Hib、RV、预防用微卡等重磅品种保障其在产品领域的独特优势,领先布局的自有配送体系使公司能够更早从行业巨震中走出,取得先发优势。同时通过参股成立智睿投资布局空间广阔的生物医药领域。预计2016-2018年现有产品发展能够带来的EPS为0.06、0.28、0.39元,考虑到公司重要在研产品较多,按分步估值法测算给予375亿元总市值(具体测算请参阅我们的深度报告),对应股价23.50元。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恢复速度不达预期,后续产品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