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股份:业绩超预期,各项业务稳健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49亿元,同比增长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31.91%;

扣非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48.0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31亿元,同比增长17.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50.68%,扣非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63.82%。

投资要点:

公司增长超出预期,外向型公司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各项业务增长亦非常稳健。公司三季报净利增长超市场预期。其一是受益于财务费用下降比较明显,公司为外向型企业,受益于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同比增加较多,财务费用前三季度同比大幅下降2.45亿元。其二是受益于各项业务增长稳健。空调行业三季度回暖明显,经历两年多的去库存周期,目前空调库存处于较低状态。下游阀门销量恢复增长,以受益于变频空调普及率不断提升的电子膨胀阀增长最为显著。2016年冷年全国累计出口电子膨胀阀831.7万只,同比增长47.2%,三季度暴增,而三花股份全球市占率高达47%。此外,公司亚威科业务盈利改善趋势确立。公司将生产重心转向中国,降低原材料成本,客户资源整合效果也逐渐显现,2015年处于盈亏线水平,而2016年上半年已经实现约2000万的正向收益,营收增速达38%。再者,公司商用制冷业务单独成立事业部进行运营,业务呈现逆势上涨趋势,产品陆续取得客户认可,订单增加明显。微通道业务市场逐步扩大,空调之外的冰箱上的应用已经得到拓展。此外公司也格外重视产品在热泵上的应用,公司各大业务增长稳健,业绩确定性较高。

变频控制器有望继续高速增长。公司变频控制器业务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预计增速在100%左右。下属子公司先途电子拥有一支技术研发实力雄厚的日本专家队伍,在制冷行业有20余年实践经验,掌握变频控制器行业高端技术,目前产能200万套以上。2015年盈亏平衡,营收1亿元左右,未来有望继续高速增长,分享50亿美金级别的潜力市场,2016年增速有望达到100%。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艾默生、LG和丹佛斯等。目前产品80%用在变频空调上,未来在冰箱、洗衣机上也将有长足发展,公司收购亚威科进入洗衣机行业对变频控制器的发展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

亚威科业务长期受益于洗碗机、洗衣机和咖啡机的快速增长。洗碗机业务收入占亚威科总收入的70%-80%。洗碗机产业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饱和度极低。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以及消费升级的带动,将呈现强劲的销量增长。2016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增长明显提速,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洗碗机上半年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达10亿元和21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15%和104%,高于2015年全年的74%和70%。洗衣机市场方面,2015年三大家电中唯独洗衣机保持了正向销售增长,滚筒洗衣机内销量同比大幅增长21.9%,行业消费升级、更新换代的趋势非常强劲。此外咖啡机随着国人对咖啡接受度的逐步提高,增长空间也较大。公司亚威科业务长期增长趋势较为靠谱。

上调2016年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经营稳健,业绩表现优异,财务费用降幅超出预期,微调2016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为0.44元、0.52元以及0.64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2倍、21.3倍、17.6倍。集团汽车业务有注入预期,上市公司拟更名为“三花智控”,估值偏低,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行业增速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