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剑股份:聚酯粉末涂料龙头,注入军工新动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聚酯树脂粉末涂料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是聚酯树脂粉末涂料行业龙头,2015年市占率约25%,行业第二市占率仅8%。2016年下半年黄山神剑1.5万吨产能扩建后,公司产能将达到15万吨。新建年产5万吨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预计于2017年8月投产,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20万吨,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领先定位。

业绩增长稳定,切入上游原材料,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高,2010年至2015年,公司净利润由0.33亿增长至1.17亿,复合年增长率28.8%。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77亿,同比增长47.63%。为更好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NPG项目,2017年公司NPG产能达到5万吨/年,同时控股40%的利华益神剑拥有3万吨/年的产能。NPG总产能可满足自用要求,有利于扩大成本优势,提高毛利率。

收购嘉业航空,迎来成长新动力。公司2015年收购嘉业航空,进军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类产品制造市场。嘉业航空盈利水平持续提高,2015年净利润较2013年增长了近两倍,公司承诺2016、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100万元、5,100万元。公司传统航空航天模具及轨道交通类业务优势明显,可保持稳定增长;新开拓的钛合金粉末热等静压精密成形、激光3D打印技术和高性能无人机制造已进行小批量生产阶段,随着资金与设备投入到位,业绩有望超额完成。军工领域高端制造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动力。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营业收入为16.0、18.5、21.3亿元,归母净利为1.96、2.54、2.99亿元,EPS分别为0.23、0.29、0.35元,对应PE33X/25X/22X。公司作为聚酯树脂粉末涂料绝对龙头,注入嘉业航空新动力,看好未来化工、军工双驱动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不及预期,毛利率水平波动,嘉业航空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