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三季报业绩预增点评:业绩预增10%,看好土壤修复和环评未来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1-9月份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7789.57万元~8568.53万元,同比增长0~10%.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853.85万元~2317.32万元,同比下降50%~60%.

预计16-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01亿、16.8亿元,20.8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88亿、2.30亿、2.6亿元,EPS分别为0.29元,0.36元,0.4元,对应2016年10月14日收盘价,16-18年动态PE分别为54x,43.4x,39.1x,维持“推荐”评级。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非经常性损益大幅下降:公司主营业务大气治理业务板块持续稳健,土壤修复业务有序进行,新余垃圾发电项目投入运营,新能源板块业务启动,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0%,主要是由于公司1-9月份非经常性损益同比下降了48%为880万元(去年同期为1707万元)。

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下降50%-60%:主要是因为净利润中的非经常型损益下降了76%为360万元(去年同期为1486万元);另外是由于本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同时为加快全国布局,本年度新设立分子公司,导致同期产生的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增加较多。

“土壤修复”和“环评咨询业务”逐渐将成为核心发展业务:公司将逐步把土壤修复业务打造成为公司第一大核心业务板块,持续强化土壤修复领域的核心技术,持续拓展耕地修复,确保耕地修复成为重要的业绩贡献点之一,确立土壤修复领域的行业标杆地位;环评咨询国内拥有甲级资质的企业很少,公司将利用现有资质优势与团队优势,将环评咨询业务板块打造成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

大气治理和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将抓住超低排放的市场机遇,持续确保大气治理业务的优势地位并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水平,稳健经营;不断积累清洁能源EPC工程领域的项目经验,持续做大垃圾发电焚烧业务,不断寻找优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拓展,深度挖掘垃圾处理运营一条龙服务,打造公司稳定的收益贡献板块。

风险提示:在手订单开工、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土壤修复市场订单获取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清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