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莱特:血透业务线全力推进支撑公司高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12万元-5,243万元,同比增长81%-102%。

二.公司下半年血透业务重拳频出,贯彻“产品+渠道+医疗服务”全产业链布局,驱动公司业绩高增长。事件回顾:

1)资本+外延扩张方面: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亿元,用于“收购挚信鸿达40%股权”、“收购常州华岳60%股权”、“天津血液透析耗材产业化建设项目”、“南昌血液透析耗材产业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加大力度布局耗材生产基地,释放产能,成为公司深耕血透产业重要一步。

2)血透产品方面:公司D30透析机上半年获得注册证,并已经形成销售,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极大提升了公司在血透行业竞争力。

3)血透渠道方面:继宝瑞医疗(贵州血透渠道)、申宝医疗(江浙沪及山东、安徽等地)后,公司与深圳市原位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深圳宝原(覆盖广东地区血透渠道),在血透渠道领域布局逐步推广的同时,慢慢摸索渠道商并购发展的可复制模式。本次与原业实业的合作,在锁定五年收益的同时,降低商誉减值风险,是公司快速整合血透渠道的试金石,保证公司渠道管理的稳定过渡。宝原成立达到公司本年度渠道商并购整合的目标,未来公司将继续在各个区域陆续收购血透渠道商,实现在全国重点区域布局。

4)医疗服务方面:公司拟以多种形式布局血透医疗服领域,可选方式包括收购、合作参股、运营、设备投放等,建立“宝莱特品牌”的肾科医疗服务体系。根据公司规划,2016年肾病医疗服务领域目标建成1~2家以血透为主的肾病样板医院,建立5家以上的“院中院”模式的血透中心,完成10家以上的血透中心投放。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为6.97亿元、9.50亿元和12.5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163万元、11,074万元和15,062万元,对应摊薄EPS分别为0.49元、0.76元和1.03元。我们认为,公司监护仪产品在2015年业绩底部有所回升,血液透析产业的上游耗材生产和销售与中游的渠道全面发力,未来完成下游肾病医疗服务的产业布局,在血透市场爆发中公司受益弹性最大。因此,我们持续推荐,维持给予“增持”评级。

四、风险提示:

肾病医疗服务开展低于预期;血透耗材产能扩建低于预期;监护仪海外市场受到政策、汇率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莱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