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济川药业:医保目录调整在即,大品种铺地蓝消炎口服液有望获益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30日,人社部关于《2016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2016年底前完成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时隔7年后,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我们认为公司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符合本次目录调整的方向和准则,将有较大可能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助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要点:

新版医保目录调整遵循原则一以临床需求为基础,综合考虑多方因素。此次目录调整,将在2016年底完成并发布新版医保目录。根据征求意见稿中“重点考虑临床价值高的新药、地方乙类调整增加较多的药品以及重大疾病治疗用药、儿童用药、急抢救用药、职业病特殊用药等”提法,我们认为,不论是今年的目录调整还是09年调整,其核心准则没有变化,都是以临床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市场验证的临床刚性用药将成为本次目录调整的最大受益方,包括地方乙类调整增加较多的产品。同时,以实际市场需求为导向,对于临床价值较高的新药、儿童用药和职业病特殊用药等给予适当的加分。

儿童用药龙头+临床广泛认可,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有望成为目录调整最大受益品种。在目前儿童用药品种严重缺乏,儿科用药逐步受到广泛关注与重视的背景下,蒲地蓝作为儿童清热解毒用药龙头产品,上市多年来受到广大一线医生的绝对认可与广泛使用,其期临床价值毋庸置疑。同时产品目前进入6个省份的地方增补目录。同时蒲地蓝口服液价格适中,效果良好,非常符合本次医保目录调整的方向。

显著利好逻辑不变,业绩传导需要时间。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凡是进入了新版医保目录的产品,其销量均显著提升。2009年医保目录调整征求意见稿发布于当年的7月份,最终于11月底发布新版医保目录。参考历史先例,我们认为这次调整大概率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新版医保目录。从国家医保目录调整传导至地方,一般情况下最快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根据09年的先例,当年11月份推出新版医保目录后,地方调整最快也到了次年的7月份,更慢者如北京和天津直到12年才跟进。因此我们认为,新版医保目录的调整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将大概率在2017年底2018年初体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16/17/18年EPS分别为1.12/1.41/1.7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为28倍,公司主力产品加速增长,二线品种迅速上量,财务指标稳健向好。考虑到公司主力产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若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带来的催化效应,我们提高目标价至36.9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保目录调整存在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引起产品降价风险,产品推广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川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